日相安倍連任2799天 史上最長紀錄!

日相安倍連任2799天 史上最長紀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連續在任天數,就在今(24)日達到2799天,超過前首相佐藤榮作的紀錄,成為日本連續在任天數最長的首相,不過安倍的健康狀況,也因為他日前突然上醫院,而成為日本國內外媒體焦點,而就在24號上午,安倍再次被目擊進入醫院,他的心腹大將,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迅速出面澄清,強調安倍只是回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號再次光顧,慶應大學附設醫院,雖然只逗留了3小時,短短一個禮拜二度就醫,再次讓各界擔心,他的身體狀況,真的沒問題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本日是為日前的健檢回診。」

官方仍強調安倍沒問題,更何況24號這天,也是安倍的連續在任天數,正式超過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的大日子,NHK主播:「如大家所見,(安倍連續在任)已超過前首相,佐藤榮作的2798天,成為歷代任期最長(首相)。」

只是安倍的民調,卻跟在任天數成反比,共同社最新電話民調顯示,安倍的支持率掉到36%,是他第二任以來第二低,不支持率則有49.1%,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擺脫通貨緊縮然後經濟復甦,(日本)只有這條路可走。」安倍2012年回鍋首相後,靠著「安倍經濟學」,以及在野陣營無法整合,稱霸至今為止,六次大型選舉,但也爆發森友學園、,賞櫻會爭議等弊案,再加上今年,飽受批評的防疫表現,如何在明年9月,任期屆滿前,留下漂亮身影,成為安倍的最後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