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多所大學收恐嚇信 內容揚言明炸毀校園

京都多所大學收恐嚇信 內容揚言明炸毀校園 | 華視新聞
日本立命館大學收到炸毀校園的恐嚇電郵。(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都府多所私立大學近日收到都收到恐嚇電子郵件,郵件內容指稱,將在明(26)日炸毀校園,多所大學的校方已報警,並加強警備。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位在京都府京都市的立命館大學表示,校方在本月22日收到寫著:「8月26日12點7分,將炸毀京都市內立命館大學等多所教育機構」的電子郵件。校方目前已與京都警方討論如何因應,並決定明日關閉京都市朱雀、衣笠2校區及立命館小學,且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禁止師生等進入。

除了立命館大學之外,京都的龍谷大學、京都產業大學以及京都橘大學等,也收到同樣內容的恐嚇電子郵件,各大學經討論後決定,加強校園警備巡邏,有些大學更決定當天禁止學生進入校園。

據了解,今年7月底的時候,大阪教育大學、立命館大學、同志社大學等也收到類似警告,也有人在網路留言或發電子郵件,指稱將在今(25)日要炸毀大阪大學、關西大學與關西學院大學等高等院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