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00名富豪政要花錢移民 女首富也在列

中國500名富豪政要花錢移民 女首富也在列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歐洲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自2013年5月開始實施「黃金護照」計畫,申請人需投資200萬歐元(約台幣6937萬)以上,才能取得該國公民身份;近日,有調查就顯示,2017年至2019年間,有至少500名中國富豪及政要花錢移民,其中包括今年獲世界女富豪排行榜第6名的中國碧桂園女董、楊惠妍。

跑了?! 中國500名富豪政要花錢移民

根據《半島電視台》調查曝光的「賽普勒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發現2017年至2019年間,有逾1400本黃金護照賣出,其中有至少500本的對象是中國富豪及政要。

該報導在約500名中國入籍者中,公開其中8人資料,包括中國女首富、碧桂園女董楊惠妍;據《福布斯》公布的2020年世界女富豪排行榜,楊惠妍今年是以203億美元身家,排行第6,其父親則是碧桂園創始人、董事局主席、中國政協委員的楊國強。

其餘7名被曝光者,為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前浙江金華市政協委員傅正軍、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趙振鵬、中國國企華潤電力總裁唐勇等人,以及被判罪確定的中國商人張克強、李家東等人。

儘管申請別國護照或永久居民身份在中國並不違法,但因為中國國籍法規定「中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因此《南華早報》就指出,這些人可能將會被取消人大或政協代表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