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90人月底訪台 立院高規格防疫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率領90人訪問團,在8月30日到9月4日訪問台灣,疾病管制署表示,將進行三次採檢,力求將風險降到最低。而維特齊除了要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也將前往政大和立法院發表演講,而立法院也早就做好高規格防疫準備,不只行進動線,連廁所也都要落實分流。

噴灑次氯酸水模擬消毒,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9月1日將在立法院演講,立法院上下動起來做好防疫準備,立法院總務處處長周傑說:「我的左手邊是這個捷克的貴賓走的動線,我的右手邊就是我們這個,台方的人員走的動線,經過體溫測溫儀,如果他的溫度超過37.5度的話,我們就是會請外交部人員陪同他離院。」進入議場的動線甚至廁所全都分流管制,也準備13台酒精自動感應器落實手部清潔。

維特齊一行一共90人,將在30日上午11點抵達台灣,8月31日和9月1日分別前往政大和立法院演講,9月2日拜訪工研院,預計9月3日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9月4日參與AIT舉辦的供應鏈合作相關論壇後離開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進台灣之前跟到台灣之間,總共有三次的採檢,那確保這些人的風險降到最低,每個點的活動都是團進團出,那另外就是我們全程都會有全程的接送,這個外交部它會特別準備防疫專車。」捷克參訪團參訪期間也將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力求兼顧國際禮儀也讓防疫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