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安倍辭職意圖明確 可能任職到新任首相出爐

日媒稱安倍辭職意圖明確 可能任職到新任首相出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今(28)日辭去首相一職。該報導指出,安倍是為避免舊疾惡化、阻礙國家事務處理,因此才萌生出辭職首相的想法;但據報導指稱,安倍身邊人士透露,安倍很可能不設臨時代理人,而是在表達辭職之意後,任職到下一任首相選出為止。不過詳細情形將在今日傍晚的新聞發布會上解釋。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日前遭直擊1週內進出醫院2次,在第2次複診後,官方回應為安倍是按醫生指示回診;但安倍在2007年曾因健康惡化突請辭,一度被外界痛批為不負責任,讓安倍當時留下職務創傷。

安倍晉三可能請辭的消息傳出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此表示:「非常遺憾」。另外,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內閣改組預計在9月中旬進行。

根據《路透社》分析,目前自民黨最有可能接任安倍的人選一共有8人,分別是現任副總理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日本前任防務大臣石破茂、自民黨政策協調會長岸田文雄、現任防務大臣河野太郎、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現任環境大臣兼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小泉進次郎、現任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以及一直以來都宣稱要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的野田聖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