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東風導彈針對美國? 中外交部:僅是例行安排

發射東風導彈針對美國? 中外交部:僅是例行安排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防部在昨(27)日證實,中國解放軍於南海海域發射4枚東風導彈,美方更直指此舉是針對美國而來;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8)日回應,有關訓練活動是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國家,與南海爭議無關。

中國外交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發射導彈是否針對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中國軍隊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有關訓練活動,是中國軍隊在中國近海開展的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國家,與南海爭議無關。有關的指責毫無根據,也毫無道理。

趙立堅更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美國頻頻大規模派遣先進軍艦和戰機、偵察機,不遠萬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軍事挑釁,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美國是南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和麻煩製造者,國際社會對此有目共睹。美方應該停止在南海興風作浪,挑撥離間,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