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沖繩部署地對空飛彈 牽制中國

日本擬沖繩部署地對空飛彈 牽制中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日本

就在今(7)日早上,中國又派出四艘海警船去釣魚台海域,進行所謂的巡航,日本已經發出警告並持續監視中。而引起日本高度戒備的,還有中國的導彈實力,因此日本政府計劃將新型、地對空導彈優先部署在沖繩,首要假想敵、就是中國。

要是中國攻擊沖繩,發射大量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日本政府將以標準3型飛彈與愛國者飛彈,來迎擊中國的彈道飛彈,再以中程地對空飛彈來迎擊中國的巡弋飛彈。

而且日本的中程地對空飛彈還有改良版,中程地對空改良型飛彈跟目前部署的中程地對空飛彈,兩者的射程大約都在60公里以上,沒有太大差別,不過改良型的飛彈,對高速低空飛行的飛彈迎擊能力提升,對巡弋飛彈的命中率更是高達100%。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程地對空改良型飛彈,要部署的話,地點就選在沖繩本島,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展開部分部署,預計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部署行動,以中國為假想敵,日本部署中程地對空改良型飛彈,藉此維持自衛隊,與美軍駐日基地的防衛能力,以攔截中國的進攻型導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