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強襲九州7縣 撤離184萬人

「海神」強襲九州7縣 撤離184萬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颱風梅莎前腳剛走,颱風海神後腳就到,目前日本和南韓已感受到海神的衝擊。日本九州四國已停飛了579架航班,另外已造成47萬戶停電。海神颱風預計今早九點,進入南韓東部海域,由南往北,縱貫整個朝鮮半島,帶來驚人的雨量。

梅莎颱風剛剛離去,驚人的雨量,考驗著南韓的基礎建設。鏡頭下一名男子撐著雨傘,站在橋頭,不斷揮手示意,要對向來車停止前進,快一點往後倒車。說時遲、那時快,橋梁中段塌陷,部分橋面還掉落激流中。從不同角度來看,真是驚險一瞬間。幸好男子及時示警,駕駛人才躲過一劫。

南韓和日本剛接受颱風梅莎的考驗,又要承受颱風海神重重一擊。今天凌晨海神颱風掃過日本九州和四國陸地,沿著日本南韓之間的海域北上,預計上午九點左右將觸及南韓釜山附近的陸地。而海神每秒43公尺的陣風、和300多毫米的降雨量已讓日本驚呼連連,樹枝有如群魔亂舞,海港裡浪濤拍岸聲勢驚人。

緊急庇難所裡則收留了不少的居民。估計,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宮崎等七個縣市下達緊急撤離令,涵蓋184萬居民。目前已知有47萬戶停電,579架航班已取消,人員方面則有24人受傷。廣島到博多的九州新幹線全日停駛,廣島到新大阪的區段則減班行駛。至於南韓濟州島也感受到海神的衝擊波,已出現風強浪高雨大的現象,預計海神接觸到陸地後,更能看出它他的破壞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