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906九龍遊行爆衝突 港警拘捕289人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香港民眾昨(6)日在網路上號召,發起九龍大遊行,反對北京政府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延期選舉、以及在香港施行健康碼。除了九龍外,佐敦、油麻地、旺角一帶也有群眾聚集。包括防暴警察在內將近2千名警力,當天中午就在旺角一帶戒備,攔查民眾。其間雙方數度發生衝突,有289人被捕。不中有一名12歲的少女,疑似因被警察攔查受到驚嚇跑走,結果被警員撲倒在地,引發爭議。

兩名便衣警察,把男子壓在地上,多名便衣到場援助,突然有人朝他們丟擲雜物,一名穿藍色T恤的便衣,立刻丟下背包,手裡拿著像是,胡椒噴劑槍的物品衝上前去,朝圍在四周的人群噴灑,而丟東西的男子,在遭到警員制伏後,倒在地上被拖行了,好幾公尺!

不只強拖抗議民眾,一名12歲少女遭警察攔查,一時受到驚嚇轉身跑走,結果被防暴警察,迎面撲倒,把她壓在地上,女孩的哥哥在旁邊,試圖想扶妹妹,但也被警員按住,事發後兩兄妹,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驗傷,妹妹手肘紅腫,哥哥腿部多處瘀傷。

被警員撲倒少女說:「我們去西洋菜南街,跟家人會面,怎料警察突然衝過來,我當時很害怕,他叫我們站在那裡,不過我當時無法冷靜,我就跑走。」少女還說,警察指他們違反限聚令,並開出罰單,但兄妹倆表示,他們不會繳罰款,因不滿港府推動法版國安法,推遲立法會選舉,並且在香港推行。

跟中國恢復通關的健康碼,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906大遊行,期間雙方爆發了激烈衝突,導致將近290人被捕,警方事前雖然發出警告,要民眾不要參加未經批准的非法集會,還派出大批警力,不過仍無法阻擋港人,爭取自由的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