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大遊行! 重現金恩57年前演說盛況

華府大遊行! 重現金恩57年前演說盛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時間27日夜裡,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的時候,白宮外,有許許多多的民眾聚集遊行,抗議警方執法過當,侵害非裔人權。天亮之後,抗議民眾在華府發起大遊行,並且在林肯紀念堂和華盛頓紀念碑前集會,紀念已故民權領袖馬丁路德發表《我有一個夢想》演說57週年紀念日。不料,川普卻指責這群民權運動人士是「暴徒」。這一說法,恐怕讓他競選成果扣分不少。

川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時,白宮外有群眾抗議,白宮內有共和黨參議員力挺。散場後,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和家人遭到示威群眾包圍,一百多名群眾聚集叫罵,要參議員蘭德保羅說出五月時死於警方使用武力過當的女性死者名字,附近員警趕忙護送議員和家屬回旅館,民眾還拍到議員家屬連鞋子都掉了,顯然各個相當狼狽。

民眾不滿警方歧視、濫用警力,連連造成非裔民眾重傷害而示威,爭民權的示威抗議在全美各地一直未停過。參議員蘭德保羅遭圍困後,川普這麼說。美國總統川普說:「暴民在(白宮)外面,因為華府市長是民主黨人,(華府抗議者)他們是暴徒是暴徒。」爭民權,卻被定位成暴徒,群眾恐難接受。

已故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說:「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將奮起,實現他(林肯)信念的真正意義,人人都生而平等。」28日正好是美國民權史上、已故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發表《我有一個夢想》57週年紀念日,民權人士再度以大型遊行和集會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

被害人父親布萊克說:「有罪有罪有罪,歧視我們的種族主義都有罪。」美國長久以來從各個層面歧視非裔的制度,將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中扮演一定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