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加州野火燒不停 煙塵飄舊金山上空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大火,從八月開始肆虐,目前已經燒毀超過200萬英畝土地,並造成超過十七萬用戶停電。各地的山頭野火,產生的大量煙霧、灰燼隨風飄到舊金山灣區上空,大白天也是一片暗紅色。空氣品質也很糟糕,但如此惡劣的天氣,還是有大批群眾上山露營,他們被大火包圍,受困11個小時,場面危急。

加州露營民眾說:「到處都是火包圍我們。」將近250人,在加州國家森林公園露營,他們被大火包圍情況危急。這家人決定跳上船找出路,他們在受困將近11個小時後,開著直升機的救難人員,及時找到他們,地面上這兩位登山客說,好端端的在健行爬山,沒想到一瞬間大火直撲而來,

記者說:「護林員告訴他們,趕緊開車走能開多快就多快,無論如何不要停下來。」目前在加州,超過一萬名的消防員,正在試圖撲滅至少二十五場大火,大火已經燒毀超過200萬英畝土地,17萬用戶停電。

這邊氣候乾燥,每到夏天就會出現森林野火,但離譜的是,今年其中一場大火竟然是因為,寶寶性別揭曉派對,派對中施放的煙火裝置引發火災,37度的高溫再加上強風助長,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週遭鄰居只能撤離。

警消人員說:「一開始只是小火,接著就一發不可收拾,就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被野火煙塵遮蔽的舊金山,大白天卻彷彿是黑夜,一片暗紅,空氣品質也很糟糕。當地氣象局警告,像這樣的惡劣天氣,還要持續好幾天,建議居民緊閉門窗沒事別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