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漏洞? 日本防疫官染武漢肺炎

防疫有漏洞? 日本防疫官染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日本今天爆發檢疫官也感染武漢肺炎,讓不少人質疑,日本的防疫工作是否有漏洞?據了解,染病的檢疫官之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負責量體溫、甚至進入客艙進行檢疫作業,但沒有穿著全身防護衣,隨後果然確診。事實上,鑽石公主號載有3700多人,但全日本只有80個檢測點,讓日方的防疫體系承受極大壓力,而鑽石公主號,也宛如「海上武漢」。

被新型冠狀病毒入侵的日本,防疫出現漏洞了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昨(11)日一名,上船檢查的檢疫官,也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染上武漢肺炎的檢疫官,2月3號和4號登上鑽石公主遊輪,負責測量體溫、回收病情問卷,還進入客艙進行檢疫作業,但也因此讓病毒上身。

ANN記者:「(檢疫官)有戴口罩和手套,但沒有穿防護衣。」檢疫官依照世衛組織指引方針,戴口罩及手套,但是並沒有穿著全身防護衣,之後還繼續上班,沒想到2月9號就出現發燒症狀,一驗才發現是陽性反應,隨後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厚生勞動省也進一步追蹤,與檢疫官接觸過的同事和家人。

事實上,全日本的檢測點數量不夠,因此無法一次對所有,鑽石公主號的乘客,進行病毒檢測。施文儀,因此在網路上重話批評,以日本過去的檢疫經驗,很難想像這次的荒腔走板是同一國家,同時建議倘若日本能先租或徵用另一艘郵輪,充當岸外隔離島的概念,或許可避免船内感染擴大,降低交叉感染的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