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白海豚」 籲學台灣颱風假

日本防「白海豚」 籲學台灣颱風假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2號颱風白海豚,今(24)日下午已經轉為溫帶低氣壓,停滯在日本關東地區、東南邊的海面上。日本氣象廳預估,白海豚會持續往北移動,今晚開始一直到週六,日本北部地區要嚴防豪大雨。日本朝日新聞還特地撰文,引用蔡英文臉書,介紹台灣的颱風假,呼籲日本相關單位借鏡學習。

白海豚停滯不前,距離東京280多公里的八丈島,首先感受風強雨驟的威力,瞬間最大風速每秒27.6公尺,屬於輕颱等級,不過24號下午2點,白海豚已經轉為溫帶低氣壓,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24號下午開始直到25號早上,白海豚最接近關東以及東北地區,登陸本州的機率並不高。」

雖然不會直撲日本,但白海豚在外海停滯不前,日本媒體還以騎腳踏車的速度,來形容白海豚的移動速度緩慢,行經關東地區接著將影響東北地區,加上秋天雨季來臨,農夫得提早做好防颱準備,日本農夫說:「因為怕風太大把溫室吹壞,所以我先來補強做好防颱準備。」為了嚴防白海豚可能帶來的災情,日本朝日新聞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宣導圖片,呼籲日本政府可以向台灣學習,包括什麼時候放颱風假,以及要不要配合避難是民眾自己決定,而台灣的避難則由地方政府判斷,台灣的防颱對策,有值得日本相關單位,借鏡學習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