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庫報告 新疆65%清真寺遭破壞

澳洲智庫報告 新疆65%清真寺遭破壞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澳洲

中國近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不斷遭受外界質疑,日前澳洲智庫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從2017年以來,一直在破壞新疆的清真寺,智庫更以「文化抹殺」形容,雖然中國外交部馬上反駁,然而轉到正在進行中的聯合國各項會議,從歐盟到英國、加拿大,也都因為新疆,對中國砲聲隆隆。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揭發中國政府,從2017年以來,在新疆破壞清真寺,報告指出受損,或遭破壞的清真寺,多達1萬6千座,占全新疆的65%,澳洲智庫以「文化抹殺」,形容中國政府的作為,中方則強調,新疆的宗教人權,都有獲得保障,並反嗆澳洲智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這樣一個粗製濫造的這樣一個報告,完全沒有可信度。」

只是外界對中國的說法並不買單,日前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被英國和加拿大左右夾攻。英國南亞及英聯邦事務大臣艾哈邁德說:「(新疆)文化與宗教被嚴禁,我們也看見可信的報告,指出有強迫勞動與節育。」加拿大駐日內瓦大使諾頓說:「我們特別擔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生的人權侵害,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留強迫骨肉分離。」中國駐日內瓦代表蔣端說:「這些國家不對自身問題進行反思,也絕口不提盟友的人權問題,中方絕不接受人權「教師爺」。」

而歐盟也在聯大總辯論,直接對中國嗆聲。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說:「我們不認同中國政經制度依據的價值,我們不會停止鼓吹尊重普世人權,包括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人權。」各方接二連三,對中國人權議題開炮,也讓聯合國75週年,充滿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