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紐時披露:川普至少10年未繳所得稅!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即將在美國時間29日登場。就在辯論登場前,紐約時報27日披露,川普在過去15年間,有至少10年沒有繳交聯邦所得稅。而且在2016年他當選那年,甚至只繳了750美元、2萬2千多台幣的稅。27日川普在例行記者會上,駁斥這則報導是假新聞,抱怨國稅局對他很不友善。

美國總統川普說:「假新聞完全是假新聞,假造的假的。」美國總統川普氣呼呼,指控媒體製造假新聞,還強調自己有繳稅,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有繳稅,你很快就會看到,我的報稅單,正在審核中。」

川普不只澄清他有報稅,還一直抱怨國稅局,對他非常不友善,如此高調說明,完全都是因為紐約時報,27日的一篇報導指出,川普以公司虧損為由,在過去15年裡有10年,完全沒有繳交聯邦所得稅,2016年他當選總統那年,雖然有繳所得稅,但也只繳了750塊美金,大約2萬2千多塊台幣,川普長久以來拒絕公布,他的繳稅相關資料,已經引發爭議,這次在總統大選辯論前,被紐時揭露,預料可能會在辯論會中,成為被對手攻擊的焦點。

時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說:「我想目前為止,我最大的資產,是我的氣質,我有贏的氣質,我知道怎麼贏。」不過川普擅長控場,再加上言詞犀利,應該無懼正面迎戰,但川普在辯論時,經常暴露出他對政策,欠缺準備,拜登雖然嫻熟政策,卻容易口誤,若川普在辯論會上,窮追猛打,就怕拜登無法招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