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裁定暫緩下架令 TikTok爭得一線生機

美國法院裁定暫緩下架令 TikTok爭得一線生機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報導

美國針對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禁令,原訂於27日晚間生效,但在此前夕,華盛頓地方法官在與各方律師的聽證會後,宣布暫緩政府的下架令,為TikTok留下了一條生路。

死線之前禁令喊卡 TikTok暫可避免遭下架

美國商務部對TikTok App發布下載禁令,要求應用程式商店停止提供TikTok下載和更新,該措施原定在27日晚間11點59日生效。《衛報》報導,TikTok和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向美國法院申請暫緩禁令,26日遭賓州法官以「創者仍可以分享創作」為由,駁回訴訟。

但在27日上午,華盛頓的地方法官尼柯斯(Carl Nichols)在聽證會後同意暫緩禁令,雖然此裁決對11月將禁止TikTok於美國境內提供任何服務的政策,並無影響,但此舉仍為字節跳動爭取到更多可與美、中兩方協議,以及研議新公司「TikTok Global」的時間。TikTok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表示,對裁決感到高興,並將持續為用戶和創作者維護權益。

法院擋決策 美商務部:遵從但會捍衛行政命令

27日聽證會上,TikTok公司的律師曾表示,美方對TikTok的禁令不合理且有違使用者的資訊安全;美國政府律師團則表示,基於字節跳動與中國共產黨關係良好,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美國總統有權採取措施。

對於法官決議,美國商務部發表回應,將遵從法院裁決,但同時也將「強力維護」國安單位以及行政命令的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