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繳稅新制9/16上路 繳稅上限提高到3萬元

超商繳稅新制9/16上路 繳稅上限提高到3萬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提升民眾繳稅便利性,財政部宣布自明(16)日起,超商代收稅款限額從每筆2萬元提高至3萬元,並新增多種非現金支付工具繳納稅款。

超商繳稅上限提高到3萬元 收據聯記得蓋店章

財政部表示,明天起超商繳稅上限從每筆2萬元提高至3萬元,繳納方式也不再受限於現金,可使用各超商開放的非現金支付工具。財政部提醒,務必請店員在收據聯上加蓋店章,好好保存作為繳納證明。另外,想要更省時省力的人首選線上繳稅,讓你不用出門也能完成繳稅。

四大超商就能繳稅 開放非現金支付更方便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說明,納稅義務人收到綜合所得稅、個人房地交易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期貨交易稅、證券交易稅、菸酒稅、貨物稅、遺產稅及贈與稅等繳款書後,凡應納稅額在3萬元以下者,在繳款書所載的繳納截止日前,都可以選擇到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等四大便利商店繳納。

高雄國稅局強調,目前四大超商在台灣合計約有1.1萬間門市,民眾繳稅不受時間限制,具有高度便利性,本次除了傳統臨櫃繳納現金限額提高為每筆3萬元外,更開放使用「實體信用卡」、「行動支付」及「電子票證」等非現金支付工具臨櫃繳納稅款,多元的支付方式讓繳稅更輕鬆。

繳稅若申請延期.分期 期限在9/16後也適用新制

另外,今年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推出稅務紓困措施,開放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方式,部分綜所稅、房屋稅款會遞延繳納,若民眾延期或分期的繳稅期限在9月16日後,同樣也可適用超商代收稅款提高至3萬元的新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