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隔離 衝擊11月美國大選?!

川普確診隔離 衝擊11月美國大選?!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報導  / 美國

眼看11月就要進行美國總統大選,這下陷入一片混亂,川普也無法再參加任何活動,美國時局動盪加上中共軍機持續擾台,川普夫婦確診可能導致的影響比起你我想像的還要大,現在甚至有專家說:中國有可能在美國政壇動盪、大選前後,或是交接空窗期對台動武,因此美國下一步都需要小心謹慎的走。

儘管共和黨尚未公布接下來的競選行程,但美國多名政治分析師預計共和黨可能會派出副總統候選人潘斯代打,又或者讓川普透過視訊催票。10月15號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現在能否如期登場都是變數。

美東時間9月29號,共和黨的川普和民主黨的拜登才在第一場辯論互潑髒水、互噴口水,沒想到這場口水戰還真的可能影響健康,因為川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說:「候選人如果要被隔離兩週的話,會不會讓他就是躲掉,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辯論,而且他被隔離以後,他自己在暗處別人的選舉在明處,他怎麼樣去操這個盤這些都是史無前例的。」

川普要被隔離多久,官方沒有給出確切時間,但造勢行程勢必大受影響,無論是愛默生學院還是易普索等機構的民調,拜登的聲勢還是高於川普,選情本來就告急,現在連國家元首、三軍統帥,都被新型冠狀病毒纏上,讓部分人士再次質疑川普政府的執政能力,更提出這樣的警告。美國政治分析師伯恩斯坦說:「我們現在正處於國安危機,我們要提防對手,尤其是俄羅斯趁機謀取己利,我們要設想可能會針對市場,進行網路操弄事件。」

健康狀況要小心的還有,被川普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巴瑞特、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副總統潘斯,最近都跟川普接觸過,一旦再有華府的核心人物確診,恐讓美國防疫能力再被質疑,只能說這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在新型冠狀病毒籠罩下,一切充滿變數,而身為美國「好朋友」的台灣,未來會跟哪位白宮主人打交道,雙邊關係會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