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登場 聚焦6主題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民主黨競選對手拜登,第一場電視辯論就在稍早落幕了,這場辯論會是兩人競選活動開跑後,首次面對面,針對6個主題辯論,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疫情、種族問題、最高法院、經濟和大選公正性。只是雙方大打口水戰,具體政見卻是少之又少,不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即時民調顯示,有48%美國民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但也有高達7成的人覺得,這場辯論讓人覺得很煩。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正式登場,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和競選對手拜登,首次正面交鋒。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勝選了所以我們有權選擇她(巴瑞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美國人民有權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表達意見。」

辯論會以大法官提名開場,之後辯到新冠疫情,雙方火氣都上來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這個人在復活節前可說過,氣溫回暖會讓疫情消失。」拜登針對川普,曾說過的話猛攻,川普也不甘示弱。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有口罩我們有呼吸器,你沒想過生產呼吸器,我們再過幾週就有疫苗。」

兩人一路鬥到敏感的種族衝突問題,拜登VS.川普說:「他(川普)是個以萬物搞煽動的總統,他試圖製造種族仇恨種族分化,我們相信法律和秩序但你不信。」,90分鐘下來,兩人火花四射,只是大家在乎的政策牛肉,恐怕還要下回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