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未獲FDA批准 川普成「白老鼠」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目前接受由美國的製藥公司所推出的抗體雞尾酒藥物,不過這項藥物目前還在實驗階段,也意外讓川普成了最大咖的白老鼠。國內專家表示,還無法證明這項藥物的有效性,但至少沒有副作用相對安全。另外也要提醒您,下週將迎接雙十連假,出遊的人潮也很多,一定要戴上口罩。

新冠病毒大舉入侵白宮,就連川普也遭殃,身為重量級的人物,全球都在關注治療方式,白宮醫療團隊決定替川普注射八公克由製藥公司研發的抗體雞尾酒藥物,不過目前這項藥物還在臨床試驗階段,也意外讓川普成了最大咖的白老鼠,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這種雞尾酒式的把很多不同的抗體混在一起,去打到人體裡面的話,它是主要是基於理論上的考慮,它可以中和掉病毒,但是我說它就是沒辦法殺掉細胞內的病毒,它的效果可能有限。」

醫師認為,好處是這種抗體治療方式不容易有副作用,就算沒有效果,也不需要特別的安全性考量。當然任誰都不想被新冠病毒感染,而台灣國內相對安全,但看看中秋連假景點人擠人,我們的防護真的OK嗎?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這段時間我們一直都沒有新冠病毒重症病例的發生,這個表示說我們台灣社區相對來講是相當安全的,所以做好戴口罩的措施,戴口罩畢竟是預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法。」面對下週雙十連假,雖然專家認為不用真的過分管制,但口罩可千萬要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