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爭升級 示威者「傘陣」擋水砲車

李嘉芳 編譯  / 泰國

泰國的反政府抗爭升級,昨天晚上鎮暴警察出動水砲車攻擊,抗議民眾則擺出傘陣自保,這畫面看起來跟去年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潮頗有相似之處。泰國學運領袖弗朗西斯,他因為對王后車隊舉出反獨裁手勢,最重將被判處無期徒刑。香港、泰國和台灣網友,串聯奶茶聯盟,持續為民主自由發聲。

曼谷連續三晚的反政府示威,警方終於採取行動驅散,鎮暴警察強勢登場,示威民眾無奈以螳臂擋車,為了奪回被占據的道路,鎮暴警察也出動水砲車,向示威者噴灑水柱,示威者擺出傘陣迎擊,雖然示威領袖一度宣布活動結束,但部分示威者依舊聚集,直到深夜都不肯散去,甚至揚言17號還要繼續發起行動,直到泰國總理帕拉育下台為止,泰國總理帕拉育說:「我不辭職。」

泰國總理堅持不辭職,而且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實行禁止五人以上的戒嚴令,還不准散布有關危害國安的訊息,希望平息示威遊行,而在示威活動當中,對著王后車隊比出獨裁手勢,而被泰國警方起訴的,學運領袖弗朗西斯走進警局之前他有話要說,泰國學運領袖弗朗西斯說:「不用擔心我我將為泰國人民,為奶茶聯盟的人民而戰我會為你而戰,即使我必須冒險也是如此。」泰國這波學運也串聯起所謂的奶茶聯盟,街頭還出現香港旗、西藏旗與台獨旗飄揚的畫面,泰式奶茶、香港絲襪奶茶與台灣珍珠奶茶,用街頭小吃的力量持續替自由民主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