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嚴峻 健身房飛輪改天台上課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再來關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在(16)日,新增將近七萬起診個案,累積確診人數超過八百萬人。醫療專家警告,進入秋冬,美國很可能會面臨,新一波感染。因為天氣冷,大家都想躲到室內。不過紐約有一間健身房,竟然把飛輪課程,搬到天台上,他們在戶外運動,降低感染機率。

學員說:「我的老天啊。」飛輪老師說:「我們會在雨中騎飛輪,我們會在雪中騎飛輪,我們是紐約客。」這些紐約客在大雨中騎著飛輪,他們不怕著涼感冒,就怕新型冠狀病毒找上門,醫生奧茲說:「風會把民眾,嘴巴呼出來的飛沫病毒吹散,所以相對來說比較安全。」但進入秋冬,溫度下降,醫療專家擔心,大部分的民眾只想躲在室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會散播的更快更急,在美國已經有超過八百萬的確診病例,(16)日至少有十州確診病例創新高,流行病學家賽耶說:「我老實跟你說我非常憂慮,流行病學家很早就料到,秋天會有另一波高峰。」

目前在美國,除了使用鼻腔測試,現在還提供漱口方法,測試民眾對檢驗人員說:「我只要一直漱口嗎,就一直在嘴巴裡漱口。」醫療專家認為,這樣的方法對銀髮族小孩,還有必須要固定測試的民眾,更加方便,大約等上一到兩天,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染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