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二波疫情升溫 全球確診破4千萬例

張珮雲 編譯  / 捷克

根據路透社與「世界實時統計數據」,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已破了4千萬例,死亡病例也破了111萬例,其中歐洲第二波疫情增溫速度令人咋舌。多國實施宵禁或局部封鎖措施,但因第一波疫情全面封鎖的狀況重創經濟,因此當局想再度實施封鎖,就遭遇不小的阻力。疫情嚴峻的捷克爆發了反封鎖的大型示威,警方出動水砲車驅散,和民眾爆發衝突。

震撼彈槍聲不斷,水砲車噴射強力水柱,馬隊更深入小巷,逼得群眾走避。捷克民眾抗議實施防疫封鎖措施。由於捷克新冠病毒傳染率是全歐洲最高的,因此餐廳酒館早已自上週起關閉只准外帶。學校改採遠距教學、健身房、戲院、劇院也已關閉。當局希望再評估一週,如果疫情仍舊失控,將採取全面封鎖,消息一出,民眾上街反彈。第一波疫情震央義大利也曾拒絕封鎖,結果全境宛如死神橫掃一般地恐怖。

如今第二波疫情來襲,單日新增病例一連三天突破1萬例。當局也考慮實施宵禁和限聚令。反觀累計確診全球第二高和第三高的印度和巴西,依舊採取寬鬆的管制。巴西馬照跑、舞照跳,里約這場音樂會以小區隔離群眾,人員依舊流動,防疫效果有限。印度更進入一連9天的宗教節慶,市集穿梭著採買過節用品的民眾,單日新增直逼6萬2千例,防疫形同失守,使得印度確診累計破750萬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