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親中牌批拜登 賀錦麗佛州催票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的提前投票開始了,不少人天還沒亮就到投票所前排隊,等著投下神聖一票。而日前爆出助手染疫的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也恢復競選活動,到佛州強力催票。力拚連任的川普方面,則是前往亞利桑那州造勢,並繼續強打對手拜登「親中牌」。

一早天還沒亮,佛州選民已經在投票所前大排長龍,被視為關鍵搖擺州的佛州,提前投票也開跑,而全美已經有超過2800萬人投票,打破過去紀錄的數字,顯示邁入倒數兩週選情越來越緊繃。

恢復競選活動的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也親自到佛州催票,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大家走出來鄉親們相約來投票,確保票票入匭我們就會贏。」

至於民主黨的主將拜登,則是留在德拉瓦州,鞏固家鄉選票;共和黨方面,已經連跑多個搖擺州的川普,最新一站來到亞利桑那州,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拜登)想關閉經濟他想聽佛奇博士的,他(佛奇)說不,不要對中國關閉國門,我說抱歉了博士你是好人但我就是要關。」

川普左打對手拜登,右打與他意見不合的防疫專家佛奇,當然更不忘攻擊日前爆發的拜登版「電郵門」疑雲,美國總統川普說:「聯邦調查局應該調查(拜登)。」紐約郵報連續刊登,從拜登二兒子杭特,電腦中發現的電郵顯示他疑似私通烏克蘭和中國的石油業者,烏克蘭更有議員指出,還有另一台電腦內有更多黑資料。

而川普、拜登將在美東時間22日再次辯論,川普陣營則去函主辦單位,要求把題目改為強化「外交政策」部分,被解讀為川普可能打「中國牌」。主辦單位也將啟用「麥克風消音」避免重演上次的口水大亂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