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多州催票 潘斯檢測陰性跑攤造勢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不到10天就要到來,民調落後的美國總統川普持續進行他的鐵人行程,到緬因、威斯康辛等州拉票,多名幕僚確診的副總統潘斯,因為篩檢呈陰性,所以造勢行程繼續,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是到搖擺州密西根州催票。而參議院26日預計就保守派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進行投票,預料這項人事案篤定過關,未來幾年最高法院保守派勢力擴大。

萬聖節快到了,美國白宮也洋溢濃濃的節慶氣氛,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當地時間25日出席白宮的萬聖節活動,小朋友打扮成迷你川普和梅蘭妮亞,可愛模樣奪了全場焦點。快到的還有美國大選,川普展開鐵人造勢行程,他到緬因州一座農場受到群眾熱情歡迎,防疫守則社交距離全都拋在腦後。在威斯康辛州造勢時,川普又再度淡化疫情,美國總統川普說:「返回校園讓我們回到學校,這是真的我兒子確診後,大約15分鐘後我問醫生他的狀況,我兒子沒事非常好。」

身邊有多名幕僚確診的副總統潘斯,因為檢測陰性所以競選行程不中斷,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跑到搖擺州密西根催票,賀錦麗戴口罩和手套,個人防護謹慎許多,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過去幾天我跑遍整個國家。」

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共和黨主導的聯邦參議院,則是在25日以51票比48票限制對提名案的辯論,清除民主黨的阻撓,預計26日進行最終表決,預料這項人事案篤定過關,未來多年,保守派大法官將成為多數。

至於川普指控對手拜登家族,涉及中國和俄羅斯的醜聞,俄國總統普丁25日開金口,說他沒發現拜登兒子杭特,過去與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商業往來,存在任何犯罪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