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5800萬選民已投票 直擊票務中心

美逾5800萬選民已投票 直擊票務中心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離美國大選剩不到10天,兩黨候選人強力催票,民調落後的總統川普,更是展開鐵人造勢行程,而這屆因為疫情的關係,提前投票的選民比上屆大選多,已投下超過5800萬票,不過這些選票都去哪裡了呢?又會是什麼時候開始計票呢?跟著鏡頭一起來看,選票進入票箱後,會經歷哪些程序。

美國大選在即,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所以今年提前投票的選民變多了,跟著鏡頭來到加州橘郡,這裡是美國最繁忙的票務中心之一,來看選票進入票箱後,會經歷的旅程,選民登記官凱利說:「現在我們收到的選票量,是前所未有的。」在信封被打開進行計票之前,會有受過訓練的專門人員比對選民的筆跡,如果筆跡證明是本人無誤,才會打開信封計票,然後再用機器掃描選票,把資訊輸入系統。

選民登記官VS.記者說:「這是最後一步在這裡計票,這就是把選票掃描進電腦的房間嗎,這裡就是把選票掃描進電腦,取得數位畫面的地方。」這裡就是把選票掃描進電腦,取得數位畫面的地方。

郵寄選票其實跟本人到現場投票一樣,到了大選當天晚上8點後才會開始計票,不過因為各州對於郵寄選票截止的日期不一樣,像是人口最多的加州,選民只要在11月3日大選日以前寄出選票,選票在選後17天內送達都算有效票,因此民調顯示多數選民對於在大選當天知道誰當選早就不期待,已經有超過5800萬選民投票,人數已超過上屆提早或不在籍投票的總數,至於結果會拖多久才會揭曉,關鍵在於選民傾向比較不固定的搖擺州,這也是為何候選人會到搖擺州全力催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