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開放台灣「超短期居留」 入境72小時免14天居檢

日本擬開放台灣「超短期居留」 入境72小時免14天居檢 | 華視新聞
日本有意開放商務客入境72小時免居家檢疫的措施。(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全球經濟,各國也都在思考解決之道。日前傳出日本政府有意在11月中旬開放台灣、中國、南韓等30個國家,入境日本72小時免居家檢疫的「超短期居留」措施,以促進商業交流,振興日本經濟。

日本擬開放72小時快閃旅遊 可免除居家檢疫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正在研擬讓外國人士在符合條件下,入境日本72小時且不用進行居家檢疫,只要符合入境時間不超過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入境後不使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避免出入多個不特定場所,甚至須繳交活動企劃書等,若符合條件即可免除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預計11月中旬開放。

預計開放30國「超短期居留」台.美.韓.中都入列

而報導中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消息,指出目前預計開放與日本商務往來較多的30個國家及地區,包含台灣、中國、南韓,其中也規劃開放疫情較嚴重的美國、印度等國家。而日本政府也將討論,是否會依各國疫情的嚴重程度,採取更嚴格的條件。

而相較於短期、中長期居留,日本所研擬的「超短期居留」並非兩國互相開放,而是只有外國人來日本適用。目前日本與南韓、越南、新加坡已協議開放短期居留,大約為1個月的出差,條件則和超短期居留一樣,符合條件就可免除14天的居家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