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吃燒烤被迫買全桌單!她上完廁所驚見「朋友全消失」

爽吃燒烤被迫買全桌單!她上完廁所驚見「朋友全消失」 | 華視新聞
(翻攝新浪網,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跟三五好友約吃宵夜,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但這名女子遭遇的狀況卻讓她笑出不來!中國雲南一名女子「小李」,日前和一群好朋友在燒烤店吃宵夜,在飯局尾聲時,她到廁所小解後回到飯桌上,竟發現10多名的友人「全都消失」,等同是變相被迫買單,而女子身上只有約人民幣200元(新台幣800多元),沒辦法付出人民幣500多元(約新台幣2000多元)帳單金額。面對這樣的情形,無奈的店家只能報警處理。

她受邀吃宵夜 上完廁所發現「朋友都不見」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一位名為小李的女子13日晚間被朋友邀請,到了一家燒烤店吃宵夜,不料就在他們吃得差不多,小李去上廁所回來後,竟然找不到那群朋友,原來是趁她去廁所時開溜了,她更被老闆以「想吃霸王餐」為由逮個正著。更慘的是,小李身上根本沒有那麼多錢把整筆帳結掉,燒烤店老闆只能報警。

身上不夠錢買單!中國女子聯繫不上朋友超慘

警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小李還在跟老闆吵得不停,聲稱這個飯局不是她約的,很多都是朋友的朋友,真的沒有想到這群人會趁空檔「開溜」,剩她一個人買單。小李表示,當天一夥人總共消費了人民幣500多元,但自己身上只有人民幣200元,加上微信裡的餘額也不夠付。另一方面,老闆面對她的求饒仍不領情:「你必須付清帳單才能走人,天下哪有白吃的道理。」

她趕緊聯絡稍早一起吃宵夜的朋友,不料關機的關機、不回訊息的不回,根本連絡不上。無奈之餘,小李只能一邊繼續打電話、一邊想辦法湊錢買單,最後她只好聯繫了自己另外一位好朋友,請她連夜送錢過來結帳,結束了這場「宵夜鬧劇」。

又省了一餐?荒謬宵夜故事引網討論

荒謬的宵夜飯局故事引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朋友表示:又省了一餐」、「這種就連酒肉朋友都稱不上吧!」、「還好啦 五百塊認清十幾個朋友不是很好嗎」、「感覺被整」、「先跟我解釋這個人平常的人品」、「還好我沒有朋友,沒這個麻煩」、「赴朋友約吃飯前,要先去上完廁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