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有問題?! 已28接種者死亡

南韓疫苗有問題?! 已28接種者死亡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南韓最近開始施打免費流感疫苗。結果接連發生接種者在接種後,短時間內死亡的案例,而且死者年齡層從17歲年輕人到89歲老年人都有,另外還有350例出現發燒等反應。因此引發民眾恐慌,擔心疫苗品質有問題。南韓衛生當局初步調查,接種者死亡原因跟疫苗沒有直接關係,因此為1900萬人施打免費疫苗的計畫不變。截至發稿為止已有28人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的話,恐怕難讓民眾安心接種。南韓醫師協會已呼籲終止流感疫苗施打計畫

由於新冠病毒產生的發燒咳嗽等症狀跟流行性感冒相似,為了避免誤判,南韓疾病管理廳,今年向南韓國產疫苗廠商以及法國賽諾菲疫苗廠商,多訂購了20%的流感疫苗。自13號起開始公費讓1900萬名合格民眾接種。不料接種後陸續傳出接種者死亡案例。死者年齡涵蓋17歲到89歲之間,多半接種15、16個小時後死亡,但最短的兩個半小時就死亡了。

南韓母親說:「身為孩子的母親,我擔心接種死亡的情況,我想再等一陣子,確定疫苗安全性,因為防新冠而戴口罩,也能防流感。」到底是公費疫苗品質出問題?還是接種者體質出現副作用?南韓疾管廳初步判定,疫苗沒毒性。南韓疾管廳廳長鄭銀敬說:「未發現死亡個案與疫苗之間,或接種後反應之間有直接關連,並無特定疫苗產生嚴重負作用的報告,因此沒有理由停止整個接種計畫。」短短幾天傳出十幾起死亡案例。有人決定不接種,有人打算等到自費的疫苗上市再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