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接種流感疫苗59死 星國停用2款疫苗

韓接種流感疫苗59死 星國停用2款疫苗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韓

今天新聞重點非常多,包括了南韓疑似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增加到59人,新加坡已經決定暫停使用賽諾菲藥廠和南韓生產的疫苗;而我們國內也出現一名51歲男子施打流感疫苗後住進加護病房的案例,也就因為如此,上週還有許多人搶打的流感疫苗,在台灣的熱度也減退了嗎?我們的記者也會帶您直擊!持續就來看到,南韓發生疑似施打流感疫苗而死亡的風波,持續延燒!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今(26)日表示,目前境內已經累計有59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不過衛生當局表示,死亡病例和接種疫苗之間,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因此施打計畫仍會進行。另外,新加坡則宣布,暫停使用法國賽諾菲藥廠,以及南韓生技公司生產的流感疫苗。

南韓發生疑似施打流感疫苗而死亡的風波仍未平息!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今日表示,目前境內已累計有59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不過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死亡病例和接種疫苗之間的直接因果關聯性極低,仍會繼續施打流感疫苗。另外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則宣布暫停使用法國賽諾菲藥廠,以及南韓生技公司的流感疫苗。

南韓日前爆發疑似接種流感疫苗死亡的事件,仍在延燒,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今日指出,目前境內因接種流感疫苗後,不幸死亡的案例還在不斷增加,阿里郎新聞說:「公眾關注與日俱增,因為有數人多半是老年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南韓疾病管理廳昨日則舉行了流感疫苗接種受害調查組緊急會議,在針對20例病例的死因進行分析後表示,沒有發現疫苗和死因存在明確的因果關係。

另一方面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宣布暫停使用法國賽諾菲藥廠,以及南韓生技公司的流感疫苗,新加坡表示,雖然目前沒有出現,任何與施打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事件,但為了安全起見,決定暫停使用這兩款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