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掀法律戰 瞄準拜登微幅領先州

川普掀法律戰 瞄準拜登微幅領先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重新計票與驗票的過程即將步入尾聲,各州選務機關即將宣布各候選人的得票結果,但川普陣營正試圖在拜登得票些微領先的州、提起訴訟。司法部長巴爾更直接發電子郵件、授權各地聯邦檢察官調查選舉舞弊狀況,破例之舉,引起議論。

美國媒體(7)日就宣布拜登是總統當選人,但川普陣營動作頻頻,在拜登些微領先的賓州、喬治亞、內華達、亞歷桑納等州提起選舉官司,然而當計票步入尾聲,各州選務機關即將宣布候選人得票結果之前,昨(9)日,司法部長巴爾會見了共和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隨後發了一封信給聯邦檢察官,授權他們在各自的轄區調查各州投票和計票違規不法的實質指控。司法部長巴爾首次對選務表態,實屬空前,因為選務違規與否的調查權一向屬於地方層級而非聯邦層級。巴爾部長「授權」調查,已被視為立場偏向川普,而且打破了四十年來司法部不干預介入選舉的政策,因此司法部選舉刑事調查首席檢察官「皮勒格」辭職以示抗議。

此外,川普任命的總務署長莫菲也拒絕簽署交接文件。按往例,選舉明顯出現贏家時,總務署就會承認哪個是贏家並得宣布準備移交,但莫菲拒絕宣布拜登是贏家,因此拜登團隊打算提告,好展開交接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