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投票日前 白宮國安會發表政策書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當地時間3日投票,而白宮國安會也發表了名為「美國優先政策之下,川普總統的中國策略」的政策書。詳細情形我們連線給「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白宮的報導。

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說:「美中關係是本次大選當中引人注目的議題,星期二就是美國大選投票日,星期一上午白宮國安會則發出名為『美國優先政策之下,川普總統的中國策略』的政策書。

政策書當中收錄了8篇美國官員針對中國的演講稿,當中包括了之前副總統Mike Pence兩場嚴厲批評中國人權跟宗教自由的演說,國安會副國安顧問博明以中文發表的五四演講、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局長調查中國商業間諜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國務卿Mike Pompeo認為中國是美國這一代最大的挑戰、中國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川普批評中國要對新冠疫情負責等等。

白宮國安顧問Robert O'Brien在政策書序言當中寫說,川普總統清楚說過『美國想要與中國有一個公開且有建設性的關係,但要達成那樣的關係,我們必須在面對中國時,先強有力的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中國共產黨不想要這本政策書當中的內容跟信息被分享,也不想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中共真正相信的、正在做的,以及正在計畫的事情。

白宮國安顧問最後說,鑒於中國的人口、經濟力量以及歷史上的全球野心,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比前蘇聯鼎盛時期還要更強大的競爭對手。把現場交還給主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