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清君側」?! 國防部4高官走人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10)日才透過推特宣布,開除和他意見不合的國防部長艾斯培,如今美國國防部又有人事大地震,在艾斯培之後又有三名高官遞出辭呈走人。CNN則認為,包括艾斯培在內,這些被開除或辭職的高官,都是白宮「清君側」的祭品。

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艾斯培說:「動用現役部隊執法只該是最終手段,且只能在最緊急最極端的狀況下,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因為不肯動用美軍平息6月爆發的抗議活動,又拖延從阿富汗撤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慘遭川普拔官。而代理國防部長「米勒」第一天到職卻差點在門口跌倒,似乎也暗示著,他要面對的是一個暗潮洶湧的國防部。

繼艾斯培被開除後,國防政策副次長安德森、情報副部長卡南以及參謀長史都華等高官也在一天之內先後遞出辭呈走人。CNN則指出,背後的「案情」不單純。CNN五角大廈記者史塔爾說:「所有的跡象顯示,這4名官員基本上是祭品,因政治因素而被白宮『清君側』。」

國防部「大地震」也讓各界好奇,川普還可能拿誰開刀,有媒體點名中情局長哈斯佩爾和聯邦調查局長雷伊,因為他們不肯配合川普解密前朝相關文件或提供更多拜登的資訊。這場「白宮風雲」在川普離開前,恐怕還會繼續演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