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栗子烏龍麵! 日本秋天美食

咖哩栗子烏龍麵! 日本秋天美食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說到秋天美食,可別忘了栗子。除了做成甜點,做成麵包,還能煮成咖哩。日本最近就很流行咖哩栗子烏龍麵,先把栗子剝掉外皮之後,連著裡面薄薄的澀皮一起煮才夠味。

日本東京車站的麵包店,有什麼新口味的好吃麵包,問上班族就知道,沾滿糖汁的麵包上面,抹上厚厚的奶油,最後加上栗子慕斯,就像剉冰一樣,滿滿的栗子泥,一圈又一圈,一層又一層,直到看不見裡面的麵包,超浮誇的栗子蒙布朗,算是甜點還是麵包呢?趕快來試吃看看。日本TBS新聞記者說:「嗯第一次吃到蒙布朗麵包,算是很大人口味,而且栗子的味道好香喔。」

現點現做的栗子蒙布朗,因為造型特殊口感綿密很受女性顧客歡迎,同樣在東京車站裡,這家天婦羅餐廳也推出秋天限定的栗子餐點,油炸栗子搭配抹茶冰淇淋,一口冰一口甜超滿足,如果想吃飽可以嚐嚐咖哩栗子烏龍麵,而且這栗子是澀皮煮,也就是去掉外層硬皮,保留內層薄皮,才能吃出栗子的豐富口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