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稱贏得大選 主張停止計票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開票持續進行,根據美國CNN的數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拿下220張選舉人票,川普拿下213張票,究竟誰能獲得超過270張票,入主白宮,還得看關鍵的六大搖擺州,目前這六州,川普在4個州都是領先,確定拿下佛州,拜登只在亞利桑納州領先。拜登呼籲選民要有耐心,等到所有計票結果出爐,川普則是自信滿滿,大讚自己已經贏得大選,甚至還說會訴請最高法院,停止一切計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確定拿下鐵票倉西部三州,華盛頓、奧勒岡和加州,以及東部的紐約州、維吉尼亞州等等。不過在六大關鍵搖擺州,拜登選情不樂觀,川普成功插旗佛羅里達州,不過由於這次提前投票、郵寄投票的選民很多,所以搖擺州的選舉結果,還要再等等,拜登在當地時間4號凌晨12點半左右,向選民信心喊話。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今晚在這裡告訴各位,我相信我們正在勝選的道路上,我們知道因為這次提前投票,及郵寄投票是前所未有的多,所以要花一點時間計票,所以我們要有耐心。」拜登強調,有信心能拿下賓州和密西根等關鍵搖擺州。

川普隨後推特反擊,強調自己大勝,並指控民主黨偷走選票,接下來川普也在白宮發表演說,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將準備好大肆慶祝,我們贏了一切。」票都還沒開完,自信滿滿的川普卻聲稱,共和黨已拿下關鍵搖擺州,甚至已經贏了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已經準備好勝選,老實說我們已經贏了。」川普還打算訴請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將會訴請最高法院,要求停止一切投票(計票),我們可不想要有任何選票,在凌晨四點又被計算進來好嗎。」究竟川普會出什麼招?能不能在搖擺州擴大領先,拜登又能否逆轉勝嗎?不僅美國國內,全球各地都在看,未來的白宮主人會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