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開票尾聲 最後5州結果受關注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還不明朗,目前包含賓州在等五個州的計票工作,都還在進行中。雖然川普在其中幾個州的得票率領先拜登,不過雙方差距正在縮小。拜登也再度在美國東岸時間5號下午,於德拉瓦州發表簡短談話,表示每一張有效選票都要計算,並呼籲所有人保持冷靜。另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讀音「越」)玉成昨(5)日表示,希望這次美選平穩順利,期望美國下一任總統,跟中方相向而行。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仍不明朗,目前全美還有賓州、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以及阿拉斯加州的計票工作,還在持續進行。其中,拜登只有在內華達州的得票率,和普選票贏過川普,其餘四州都是川普領先,不過雙方的差距正逐漸縮小,選舉結果不明。

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情緒都緊繃到最高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5號則在德拉瓦州,競選總部發表簡短講話,表示自己跟競選搭檔賀錦麗,毫無疑問的會被宣布為獲勝者,並強調選票是神聖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每張選票都必須計算,這正是我們現在看到,並在經歷的。」

拜登還呼籲各方冷靜,耐心等待,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請求各位保持冷靜,所有人保持冷靜,計票工作正在進行,一旦計算完畢,我們很快就會知道。」至於大選結果何時出爐,恐怕美國民眾,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因為內華達州已表示,要等當地時間6號,大約台灣時間7號凌晨,才會再公布最新計票數字,再加上部分州規定,禁止在投票日前,處理郵寄選票,拖延了計票程序,才會造成賓州等5個州,遲遲無法完成計票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