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罹患「帕金森氏症」 普丁明年1月恐下台

遭爆罹患「帕金森氏症」 普丁明年1月恐下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白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mir Putin)近日遭媒體爆料,由於健康因素可能在明年年初辭職;莫斯科政治學者索洛維(Valery Solovei)推測,普丁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不過俄國總統團隊正努力淡化傳言。

普丁出現帕金森氏症症狀 伴侶盼放鬆權力掌控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普丁在最近的影片中出現帕金森氏症的症狀,包括腿會不自覺抖動、握著筆的手指不斷抽動,甚至不時抓著椅子扶手。據報導,有知情人士分析,普丁這次下定決心要離開總統職位,可能是因為他的伴侶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希望他放鬆對權力的掌控。

家庭影響俄國政治強人 傳2021年1月交接職位

索洛維指出,卡巴耶娃和普丁的兩個女兒迫使普丁下台的原因為,「他(普丁)的家庭對他的影響很大,我預計普丁將在明年1月公佈他的交接計劃」,索洛維也預測,普丁很快就會任命一位新的總理,並將其培養成最終繼任者。

為退出政壇鋪路 普丁草擬「終身參議員」法律

俄國總統的團隊多次淡化有關普丁正在為政治退出鋪路的傳言,之前俄國相關單位開始起草「普丁辭職後將擔任終身參議員」的相關法律,再加上普丁本人也要求議會迅速通過他提出的法案,以保證他在死前免於起訴和享受國家津貼,引發人們猜測普丁是否將退出政壇?然而普丁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談到任命終身參議員時表示,這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在實行的做法,是「非常合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