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搖擺州差距縮小 美選仍不明朗

薄懷鄭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還不明朗,目前包含,賓州在等,五個州的計票工作,都還在進行中。雖然川普在其中幾個州的得票率領先拜登,不過雙方差距正在縮小,甚至被拜登超前。特別是喬治亞州,美國CNN計票顯示,拜登已經逆轉,得票數超過川普,但各方還在等待最後開票結果,緊繃的選情,也牽動雙方支持者的情緒。而在選情同樣緊繃的賓州,警方甚至破獲一起,打算攻擊計票所的密謀,所幸他們還沒動手,就被逮捕。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請求各位保持冷靜,所有人保持冷靜,計票工作正在進行,一旦計算完畢,我們很快就會知道。」雖然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呼籲各方冷靜,但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情緒都緊繃到最高點。

川普支持者VS.拜登支持者說:「我們相信川普在多個州被「作掉」,他(川普)勝選的唯一途徑是偷走選舉。」雙方火藥味越來越濃厚,而在選情緊繃的賓州,總檢察長也趕緊,出面為情勢降溫。

賓州總檢察長夏皮羅說:「我們會尊重賓州人民的意志,無論誰得票多都會被聯邦視為勝者。」但賓州警方仍破獲,一起聲稱要攻擊費城會議中心計票所的密謀,逮捕2名男子,並沒收他們的武器。

而目前雙方,票數依然膠著,賓州、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以及阿拉斯加州,還在計票,但雙方差距,已經逐漸縮小。其中最激烈的喬治亞州,雙方都以49.4%的得票率,緊咬對手。

喬治亞州選務經理史特林說:「精確又公正的計票比搶快更重要。」而內華達州已表示,要等當地時間6號,大約台灣時間7號凌晨,才會有最新計票數字,加上處理郵寄投票,全球恐怕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才會知道下一位,白宮主人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