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將發表勝選演說 川普怒在推特發文:我也可以

傳拜登將發表勝選演說 川普怒在推特發文:我也可以 | 華視新聞
川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大選戰況激烈,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最新統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目前獲得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214張選舉人票。拜登在賓州及喬治亞州得票率都逆轉領先,不過由於得票率太過接近,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宣布將重新計票。儘管喬州宣布要重新計票,但拜登陣營仍表示拜登將在當地時間6日晚間(台灣時間7日上午)發表談話,讓川普氣得在推特上發文。

川普、拜登差距太小!喬州宣布重新計票

拜登在有16張選舉人票的「關鍵搖擺州」喬治亞州翻盤,持續領先川普。喬治亞州州務卿芬斯伯格表示,州內目前尚未完成開票,而由於兩位候選人之間的的票數差不到0.5%,將重新計票。不僅喬州,拜登現在在賓州也暫時領先拜登0.2個百分點,賓州選務人員表示,目前還有4萬張選票等待計算。消息指出,賓州可能也會跟上喬州重新計票。

傳拜登將發表勝選演說 裴洛西稱拜登為登選人

拜登在喬州和賓州都領先川普,拜登陣營發布消息表示,將於當地時間週五6日的「晚間黃金時段」(台灣時間7日上午)發表演說,預計將由副手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先致詞,再由拜登發表全國演說,各界預測將自行宣布勝選。不過至截稿之前,拜登都尚未露面,可能是因為選情尚未明朗。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則對外宣稱,「顯然拜登與賀錦麗將贏得勝選、入主白宮」,稱拜登為「總統當選人」

警告拜登!川普:不該錯誤宣稱自己是總統

川普得知拜登可能發表演說後,氣得在推特發文表示,拜登不應該錯誤地宣稱自己是總統,「若是如此,我也可以這樣說」。川普強調,選舉的法律程序都在進行中,一切才正要開始。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