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有望入主白宮 《紐時》:內閣名單最快下週出爐

拜登有望入主白宮 《紐時》:內閣名單最快下週出爐 | 華視新聞
(翻攝拜登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在本月3日登場,開票過程目前仍陷膠著,不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現以264票暫居領先地位,各方預估拜登有望入主白宮。根據《紐約時報》指出,拜登可能最快下週就會推出內閣名單。

拜登勝券在握?《紐時》:最快下週推內閣名單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拜登的顧問與盟友們已經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以及華府展開工作,討論白宮西廂與各聯邦機構的首長人選,第一批高級官員名單最快可能下週就會出爐。拜登日前承諾,將組成史上最多元的內閣,他在今年春天時曾表示,政府組成應反映國家多元性,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每個人都能帶來些微不同的視角」。

拜登已著手相關政策 盼當選後快速投入執政工作

據了解,拜登目前仍然呼籲一定要計算每一張選票,且尚未宣布勝選,但他已經開始制定相關計畫,以利上任後快速投入執政工作,應對美國當前的疫情與經濟危機。而拜登的幕僚也已著手準備首批關鍵過渡決策,其中包括健保與防疫,同時也在研究能夠立即採取的經濟活絡行動,也試圖收回川普的部分行政命令。

拜登在推特的最新貼文也呼籲美國人民需要團結,不要分裂彼此,「我們也許是對手,但我們不是彼此的敵人,我們都是美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