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拜登上任 蘇揆:台美關係再躍進

葉韋辰 張肇元 新北市報導  / 台北市

不過拜登當選、台美關係會不會有影響?相較於共和黨的川普,其實民主黨的拜登對中國態度沒有那麼強硬,就怕原本說好的對台軍售貿易都喊卡,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目前和民主共和兩黨關係都很好,也有信心,拜登上任後,台美關係可以再躍進。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誠摯的祝福,也祝福美國人民,又完成了一次民主的進程。」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李梅樹紀念館,不忘祝賀拜登成為白宮新主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未來美國在拜登總統的領導下,一定會更加的重視台美關係,台美關係有大的躍進。」掛保證,儘管不是反中態度強硬的共和黨川普當選,強調和民主黨也防有保持良好關係,談好的軍售、合作不會中斷。而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昨(7)號在馬習會5週年演講,提到要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能促成「蔡習會」,他這樣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馬前總統老是看不清楚,中國對於九二共識早已定調,就是一國兩制,當過總統的人,現在又享受國人給他的優異待遇,(應該)好好的與主流民意站在一起。」也駁斥馬辦說他表達兩岸關係意見,是逾越到總統的職權。無論美國總統是誰,美中台3方關係永遠是重點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