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對了嗎?堅果熱量大解析 腰果1天只能吃5粒

你吃對了嗎?堅果熱量大解析 腰果1天只能吃5粒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醫生、專家都說,每天都要吃堅果才健康,甚至還有人說「堅果不會胖」,這是真的嗎?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一天建議用一份堅果,來取代生活中部分的油脂。高敏敏更列出相同份量的各種堅果產品。高敏敏的貼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讚長知識了。

(翻攝營養師 高敏敏)
(翻攝營養師 高敏敏)

他想健康飲食買堅果 一週吃完結果胖2公斤

高敏敏昨(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專家常說每天要吃堅果,但到底是可以吃多少呢?她分享之前的個案,有名想開始執行健康飲食的男生,他買了一桶堅果,沒想到一週不到就吃光光,體重直接胖了2公斤,非常錯愕的跑來問她做錯了什麼事,因此這次就要進行常見的堅果大解析,要替大家解惑一天到底能吃多少粒?

堅果適量不過量!高敏敏揭常見堅果熱量

高敏敏說,一天建議吃一份堅果,來取代生活中的部分油脂,不過一份堅果到底是多少?她進一步說明,一份堅果=45大卡=一份好油脂=核桃2粒=榛果5粒=胡桃2~3粒=杏仁果5粒=腰果5粒=巴西堅果1~2粒=夏威夷果5粒=松子2茶匙=南瓜子1湯匙。高敏敏也分享,自己最愛在過年吃開心果,而平常就是一小把的綜合堅果,最近更迷上了夏威夷果。

高敏敏在貼文最後提醒「堅果適量不過量」,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心血管健康,礦物質鎂放鬆心情和舒緩情緒、維生素E則可以滋潤皮膚與頭髮,小小一粒就能全身都顧到。

網友看完高敏敏的分享後紛紛留言:「營養冷知識耶」、「這個超實用~~但也太小了吧」、「真的,不過量很重要!」、「我有同事也是買一桶放公司吃,愈來愈胖」、「核桃熱量沒想到那麼高,兩粒完勝」、「我比那個男生還厲害,一桶腰果不到一天就吃光,害我現在不敢吃堅果食品,太順口了,不乖的手手會一直想拿來吃」、「這個很多很多人不知道」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