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起第3州訴訟!要求喬治亞州暫停計票

川普提起第3州訴訟!要求喬治亞州暫停計票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備受全球關注。根據《FOX NEWS》報導,總統川普目前以214張選舉人票,暫時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264張;同時,川普陣營在喬治亞州提起訴訟要求暫停計票,這也是川普提起訴訟的第3個州,先前已對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提起訴訟,並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第三州提訴訟!川普再要求喬治亞州暫停計票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競選團隊與喬治亞州的共和黨,已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官發布命令針對大選日當晚7點以前收到之選票,進行暫停計票、保存並開始重投計票的作業。

目前拜登以264票暫時領先川普,而川普在先前領先被翻盤之後,就開始威脅將掀起法律戰;而川普競選團隊也先後對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與喬治亞州提出法律訴訟,要求暫停計票,並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遭川普要求暫停計票 賓州州長:計票過程透明

而針對川普陣營提起訴訟要求賓州暫停計票,《CNN》報導指出,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4日發表聲明強調,賓州將清楚地開出每一票,讓每個人的聲音都被聽到,且賓州會與任何企圖破壞選舉的舉動對抗。

沃爾夫說,選務人員皆以最高的透明度來計票,計票過程都有確實記錄,每一個票匭附近都有觀察員,並再次強調,「在我看來,計票過程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透明過」。

川普陣營目前提起的選舉訴訟

密西根州:暫停計票,檢視已開出之選票

喬治亞州:停止投票日後寄達之選票,並檢視已開出之選票

賓夕法尼亞州:訴請最高法院裁決暫停計票,2日晚間8點以後至週五寄達之選票無效

而針對威斯康辛州,川普陣營則是宣布要求重新計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