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將襲澳洲 恐創歷年11月新紀錄

綜合報導  / 澳洲

南半球的澳洲,最近剛步入夏天,就迎來今年,第一波熱浪!預計,週末氣溫,將飆到攝氏40度,部分地區的氣溫,甚至可能直逼攝氏50度,創下歷年11月最高溫紀錄。氣象單位表示,今年是反聖嬰年,擔心熱浪,造成天乾物燥,引發森林大火。當局已發布「禁止用火」的禁令。

新南威爾斯州的海灘出現弄潮消暑的人潮。預估週六、週日,海灘可能擠得像沙丁魚一般。通往海灘的路邊檢疫站已經設立,防範疫情因群聚而擴散。

當局還公布了照片指出,連日來氣溫上升顯示,從西澳大利亞的著名觀光景點「布魯諾」向東南方延伸到坎培拉,成一道長4500公里的熱浪,範圍內的溫度可能直逼危險等級的攝氏50度的高溫。外圍的雪梨和阿德雷德氣溫預估也將飆上攝氏40度。

新南威爾斯氣象局主管伊梅爾斯卡說:「新南威爾斯各地氣溫已開始升高,預期熱浪會影響新南威爾斯大半地區,氣溫將週六達到高峰並延續到週日。」

氣象學家表示,暖化造成北極冰洋融化,冰冷的淡水流進大海,所形成反聖嬰現象開始發揮,熱浪狂風短時間大暴雨天氣型態會相當不穩定、相當極端。當局特別提醒,年齡七十五歲以上,有慢性疾病、尤其是獨居的人要格外小心,最好待在家裡,別外出。若是出現倦怠、頭暈、呼吸急促、嘔吐等症狀時,就得小心熱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