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103例確診 限聚令4人收緊至2人

木下翠 編譯  / 香港

香港第四波疫情不斷惡化,今(2)日香港單日新增103起確診,港府也從今天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不僅「限聚令」由四人變成最多兩人,也關閉所有公共娛樂場所,中小學、幼兒園也全面停課到耶誕假期結束。

香港第四波疫情燒不停,今天新增確診再度破百例,港府收緊管制措施。香港有線新聞說:「餐廳也最多2人一桌,晚上10點後不准營業。」只要違反規定,餐廳老闆就要被罰,就連婚宴也最多只能聚集20人,網咖、卡拉OK、麻將店,還有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所有公共娛樂場所都要關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們會加設熱線,給市民檢舉各式各樣的違規行為。」港府全面加強防疫,中小學和幼兒園也再度全面停課。香港小學生說:「我溫習了很多課本,我擔心如果無法考試,會影響升中學。」香港小學生說:「很無奈,很想上課。」到耶誕假期結束之前,學生只好回家線上學習。

香港源頭不明的案例不斷增加,建築工地養老院餐廳等都發生群聚感染,港府憂心恐怕到耶誕節,疫情就會達到高峰,甚至就連明年的春節都要泡湯,港府考慮,不戴口罩違反限聚令的罰款金額,從現在的約7300元台幣提高到約台幣3萬6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