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3人遭判刑入獄 國際譴責

香港眾志3人遭判刑入獄 國際譴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以及成員周庭,被指控去年涉嫌參與反送中,因此三人都被港府判刑。對此、美國眾院議長、英國議員、日本媒體等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紛紛譴責判行不公。但港府仍強勢回應,是外界罔顧三人都已認罪的事實。

還記得去年六月,反送中示威潮一波波,如今香港法院以,包圍香港灣仔警察總部,以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判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13.5個月,主席林朗彥7個月,以及周庭10個月監禁。

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聲源)說:「(周庭)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亦被拒,在庭上低頭落淚。」眾志三人將即時入獄,對此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出,美國國會對保護受中國壓迫的人,也會一直及支持港人的自由,多位英國國會議員也發表聲明譴責,末代港督彭定康也回應說,眾志三人被判刑,就是中國決意將香港鎖上手銬的證明,日本多家媒體也報導這項消息。

12月3號正好是周庭24歲生日卻要在獄中度過,周庭日籍友人說:「平常不怎麼哭的周庭,聽到判決就哭了一定是很震驚。」面對各界輿論聲援三人,香港律政司也回應說,不要罔顧三人都已認罪的事實。

香港有線電視新聞記者說:「裁判官多次強調,三人的罪行情節嚴重,為了保障公眾利益和生命財產,判刑須具阻嚇性。」即時入監不得緩刑,港府重判眾志三人,讓支持者都難以服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