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未歇 印度140人感染「神秘疾病」

COVID-19未歇 印度140人感染「神秘疾病」 | 華視新聞
印度武漢肺炎未歇,現在又有140人染神祕疾病。(示意圖,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埃盧魯(Eluru)上個週末,有140人因為無法確認的疾病進了醫院,《BBC》報導指出,病患從輕微的噁心嘔吐到昏倒、失去意識都有,病症相當廣,目前當局正在調查這個「神秘疾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印度出現「神秘疾病」

報導指出,印度目前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且尚未停歇,現在又有140人因為不明疾病送進醫院,這些病患都經過COVID-19的檢測,全部都是陰性。醫師表示,這些患者,尤其是小孩,先是眼睛灼熱後開始嘔吐,有些人甚至昏倒或者癲癇發作。

排除「汙染」所致 實驗室將解析「神秘疾病」

報導也說,大部分的人送到醫院後,都快速恢復、出院。當地衛生官員指出,病患的血液樣本沒有找到任何病毒反應,官方拜訪生病者所居地區,排除了空氣和水的汙染,直言這是「神秘的疾病」,只有透過實驗室的解析才有辦法了解這是什麼疾病。不過印度反對黨要求政府針對這次的事件進行調查,並堅稱該疾病是汙染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