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爆第3波疫情 首都圈祭聚會禁令

韓爆第3波疫情 首都圈祭聚會禁令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南韓

來看南韓疫情,南韓第三波大流行,週日(6日)新增615例確診,週末連續兩天單日確診超過600。首爾政府上週末開始,已經下達維持兩週的「宵禁令」,晚上9點以後,首爾的電影院、大型超市等室內場所都要歇業,但疫情還是控制不住,這讓南韓當局再度提升防疫響應等級,明(8)日開始,首都圈50人以上的聚會通通都禁止。

南韓第三波疫情越來越嚴峻,週末確診人數連續兩天都突破600人大關,當局不敢輕忽。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說:「這是危險的情況,疫情即將進入全國大流行,因此,我們決定將首都圈的防疫響應等級提升至2.5級。」
南韓政府宣布8日開始,首都圈首爾,禁止50人以上的聚會,時間長達三個禮拜,而事實上首爾當局已經從5日開始下達宵禁令。南韓記者說:「接下來兩週的時間,電影院、網咖、遊樂場、遊樂園,9點後都要關閉。」

晚上街頭變得又暗又冷清,就連大型超市補習班等這些室內場所,晚間9點以後通通不准營業,公車地鐵等大眾運輸系統,晚間的班次也減少3成。但南韓疫情還是控制不住,就連跨年的敲鐘儀式也決定取消,是67年來首度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