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違反防疫措施 北韓公開處決2人民

恐怖!違反防疫措施 北韓公開處決2人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上週制定《緊急防疫法》,並據傳染病傳播速度及危險程度,判定防疫級別,由低到高分為一級、特級、超特級;而北韓近日將防疫措施從特級升級到超特級,各地區人員流動被限制,且暫停聚會與教學活動,並在海陸空邊境實施封鎖。日前有2名北韓人民違反防疫措施,遭公開處決。

北韓官方宣稱零確診 然防疫措施日趨嚴厲

根據《RFA》報導,北韓此舉顯示,儘管官方一再聲稱零確診,但對疫情擴散感到憂心。而北韓實施一系列越來越嚴厲的措施,就是擔心病毒從中國入侵,但走私客仍無視防疫措施,繼續把中國商品帶入北韓。

人民違反防疫措施 遭北韓官方公開處決

該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稱,邊境有很多人在接觸聯繫,其中包括眾多走私客,北韓一支行刑隊當著邊境居民的面,處決1名50歲的走私者,而公開處決原因是「違反檢疫」,處決時間是在11月20日超特級緊急防疫措施生效前。消息另稱,邊境1名貨幣兌換經紀人也因違反檢疫措施,被公開處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