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對新冠源頭卸責 《環時》:是澳洲冷凍食品

中國又對新冠源頭卸責 《環時》:是澳洲冷凍食品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昨(6)日深夜發表一篇文章,文內推論武漢華南生鮮市場的病例並非一開始官方所說的野味釀禍,而是包括澳洲牛排在內的西方冷凍食品,此文章也代表中國正把新冠肺炎的起源推給其他國家,引起諸多外媒的抨擊。

中國對疫情源頭「甩鍋」?官媒:恐是西方冷凍食品

《環球時報》英文版發表一篇文章,該文中指出,雖然「目前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能夠證實武漢初期疫情由冷凍食品引爆,但《環球時報》記者從近日中國各地陸續傳出與冷鏈食品有關的病例,認為需要進一步探討武漢華南市場去年底爆發的疫情起源。

文中指出,《環球時報》記者前往華南生鮮市場訪問,當地商家強調其實該市場的野味交易不多,反而是有相當多商家進口國外冷凍食品。文中特別指出,該市場進口的冷凍食品來自多國,其中包括巴西、德國的肉品、澳洲牛排、智利櫻桃以及厄瓜多海鮮等。

歐美國家早有病例?《環時》欲塑造中國受害形象

該文同時列出當地海關資料指出,湖北省於2019年進口的冷凍食品比前一年增加174%,同時還製作一張圖表,列出西班牙、義大利以及美國均早在中國武漢爆發疫情前出現病例。該文欲將病毒起源推給歐美國家的意圖相當明顯,並且嘗試把中國塑造成受害者形象。

《環時》報導引發抨擊 外媒質疑文章真實性

然而這篇文章刊登後,立刻引起諸多外媒和科學家、科學組織的質疑,英國《每日郵報》率先點出疑問,指稱就在澳洲和中國交惡並被中方報復徵收鉅額葡萄酒傾銷稅後,中國官媒又暗示澳洲冷凍牛排把病毒帶到中國,這樣的意圖相當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